close

就用面試心得文開啟我的部落格生涯吧XDDDDD

如題,今年報名 了uniqlo儲備幹部招募, 我目前為大四應屆畢業生,之前在學校的就業博覽會有看到uniqlo的攤位

基於好奇,也是因為本人是uniqlo的小粉絲啦XDDDD 所以就去了解一下囉!!!!

出來的是一位和善的姐姐,也問了她一些問題,像是到底進去之後要幹嘛啦,大概是在做什麼工作啊,薪水是怎麼樣啊blabla的問題

根據那位姐姐的說法,uniqlo儲備幹部進去就是以代理店長的身分到店鋪工作,基本上就是直接在店鋪學習,把你推入火坑的概念

其實對於uniqlo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到uniqlo的官網(http://www.uniqlo.com/tw/employment/position_info.html)看看囉

那邊介紹的也很清楚,包括如何投遞履歷啦,招募啦,面試流程怎樣的,還有可以先讀uniqlo社長所撰寫的<一勝九敗>和<成功一日可以丟棄>來看看

收穫蠻多的XDDDD 不過第一次面試時我沒有準備就是啦,就是厚著臉皮去給他面試就對了

投遞履歷成功後,他會寄一封面試通知信給你,通知你面試地點&時間,由於我之前填寫的地區在台中,所以面試地點就在台中囉

面試當天,起了個大早,因為我是11點面試,又住在新竹(我是新竹人,大學也在新竹讀XDDD),所以要算好時間,還要留一些緩衝時間(我一定要說劉緩衝時間超級重要!!!!!!!!待會就知道為啥)

 好心的室友陪我一起去(因為他剛好順便要回家XDDD),所以我們就浩浩蕩蕩的重宿舍出發啦,信中也有寫道請穿著正式服裝,所以就穿著白衣黑裙黑鞋,畫個淡妝,頭髮綁好(之前爬文有人寫到頭髮一定 要綁好,不然會被噹),帶了定型噴霧以防萬一

我們搭了8點10分的客運從新竹出發,想說去到台中應該還很早,所以就安心的在車上滑滑手機,聽聽音樂,but!!!!!人生就是這個but!!!!

車子居然在苗栗公館下交流道,接著駕駛便廣播:不好意思,由於車子空調系統故障,因此這台車要回去維修,要等別台車來接應........

表情瞬間變成這樣 心理OS:天啊!!!!!!!!!! 我的人生難道就這樣跟個娜台車一樣憶起故障了嗎QAQ

室友這時便說到:乖啦!!趕不上就去台中吃大餐吧XDDDDDD

我:

如果真的敢不上就是老天要我不要去面試吧 哀~~~~

還好,客運很爭氣地在時間內讓我趕到台中,準時進入面試地點,所以大家一定要留一些時間緩衝啊!!!!!!不然就等著GG啦

踉踉蹌蹌地到達面試地點後,趕緊換上黑色高跟鞋,進去跟面試官say hello,以下是面試官的問題

Q1:請自我介紹

     我叫XXX,目前就讀於XXXXXXX,blabla就開始自我介紹,因為我是應屆,只好說打工經驗啊,活動經驗啊,大概是這樣

Q2:做國際志工讓你最難忘的事情

     因為我自介中有說道我曾去當過國際志工,面試官好像對這很有興趣,所以一直問有關於這部分的問題

Q3:你的兩份打工你覺得有什麼不同

     我第一份工作是餐廳外場,第二份是在公司裡面財務部打工,所以才會問到這題

Q4:為什麼想進uniqlo

     這是必考題啊!!!!大家一定要好好準備這題

Q5:uniqlo的制度中哪一項讓你印象最深刻

Q5:你最近去逛的uniqlo店鋪是哪裡

     其實我以為這問題還會繼續問說你覺得哪裡需要改進或建議的地方,可是他也沒問到這,就寫下我逛的分店

Q6:你進去uniqlo的目標

     之前爬過文,這題就是要展現你的企圖心,所以我就很不要臉的說成為亞洲負責人XDDDDDDDDD

     不過感覺面試官很重視企圖心這塊,因為我同學在我面試前一天去面試台北場的,結果被面試官說企圖心不夠........所以記得展現自己的企圖心啊!!!!

其實第一關沒有很多問題,大概十分鐘就結束了,接下來就是問你有什麼問題,我盡量都會擠一些問題問面試官,於是我就問了

Q1:店長跟明星店長的差別

Q2:今天面試表現

 


其實我遇到的面試官人還不錯,也給我很多建議,也沒有表現出不耐煩或是怎樣的神情,然後最後就說面試結果會在一個禮拜寄email通知

就這樣,等了大概三天我就收到面試結果通知,幸運通過第一關(灑花~~~~

之後第二關面試,等我結束後在打上來,聽說第二關難度激增阿QAQ

也希望這篇對於之後想要應徵uniqlo的人有幫助囉~~~~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